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招硕士研究生65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

深圳侨报记者石小利 在龙岗上学的学子们有福啦。继港中大(深圳)后位于家门口的另一所国际化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该校首批招收硕士研究生65名,设置3个专业,报名截至4月10日。

首批招65名硕士研究生

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发布的《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下称《通知》)中,记者看到,除“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以俄语教学外,其他两专业均以英语教学。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实施俄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下称“莫大”)的硕士培养方案,达到相关毕业条件者,将获得莫大相关学科毕业证书(含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得到认证。

本科招生计划已上报

本科招生方面,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管学术的领导介绍,“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已报广东省教育厅审批,审批通过后将正式启动招生工作。”

不会俄语也可能被录取

“不会俄语也可以报考。”采访中,记者获悉,在该校自主招生考试中,主要“测试学生有没有潜在能力掌握俄语这门语言,即便一个俄语单词都不会,也可以完成考试。”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让今年9月入学的新生更好的掌握俄语学习能力,该校将在今年暑期开设针对本科生的俄语夏令营活动,增强学生的俄语学习水平,实现从俄语零基础到俄语初级水平。

一图看懂咋招生

硕士研究生咋招

●纳米生物技术:10人

●基础、系统生态学:30人

●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25人

(除“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以俄语教学外,其他两专业均以英语教学。)

报名时间

●将在4月10日截止

报名条件

●取得学士学位

●本科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在读证明

●报考英语授课专业学生原则上要求英语语言水平相当于国家英语四级550分及以上

●报考俄语授课专业的考生原则上需达到俄语一级水平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初审合格者将在4月中旬参加莫大组织的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学费咋收

●学制2年

●每学年学费4.2万元

(不含住宿费和书费,全部学费将用于学生奖、助学金。)

相关链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概况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一所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高等教育机构。

●以莫斯科大学先进教学模式作为合作大学的教学基础。

●学校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同时注册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和莫斯科大学学生。

●本科学历教育招生,针对中国公民,在基于高考成绩基础上采用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占10%)。

●完成学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环节后,授予相应学科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位。

●50%以上教师由莫斯科大学选派拥有俄罗斯联邦学位(博士学位或副博士学位)的莫大全职教师和研究人员。

●教学语言以中文和俄文为主,英语为第二外语。

3 深圳侨报 2017.3.23.JPG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