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龙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龙岗融媒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1月25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龙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卫生健康管理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促进龙岗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加快推动龙岗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王策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朱迪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曾宪旺等参加活动。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欧亚经济联盟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龙岗区是深圳行政、经济、教育大区,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区之首,并获批创建全市唯一的粤港澳国际教育示范区试点。

此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龙岗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教育、文化体育活动、卫生健康管理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王策飞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双方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龙岗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加快推动各项措施落地实施,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提供最好、最优、最强的保障;也期盼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龙岗区委区政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推动各个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共同打造区校合作的新典范、新亮点。

李和章对龙岗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校地合作的体制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完善保障机制,不断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水平,为推动龙岗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