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完成学士学位实地评审工作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委员会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进行了实地评审和考察。

评审考察期间,专家委员会详细听取了学校整体建设情况汇报及4个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办学设施及校园环境,查阅了教学文件及相关资料,并深入课堂听课。专家们对校领导、相关系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专业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张湘伟代表专家委员会指出,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正确,办学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深北莫以建设独具特色世界先进的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依托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设,培养通晓中国文化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社会影响力和办学声誉不断提升。

专家委员会高度肯定了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工作,就扩大招生规模、创新人事管理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与莫大北理工的科学研究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深北莫已经具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建议批准其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李和章校长从三个方面表达了感谢:一是感谢专家委员会专家们的认真负责,为学校办学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全体师生前行的动力;二是感谢全体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的同心同行,确保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没有辜负两国元首和社会对学校的期盼和关注;三是感谢2017级本科生,感谢他们选择了深北莫,感谢同学们这4年来一直在坚守和奋斗,祝愿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李和章校长表示,专家们指出的意见是学校下一步发力的重点,学校将以问题为导向来进行定向的建设和发展。他表示,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专业实地评审是办学质量的重要检验,此次实地评审工作既是学校办学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接下来,学校将以此契机,进一步规划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合理扩大招生规模、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推进质量工程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研究型创新人才能力以及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能力,力促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