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组织人力资源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5月1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纪委书记陈超峰,全体专职辅导员、德育导师、兼职辅导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主持。

34B05

郭彦懿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宣读了学校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组织人力资源部、监察审计部、学生工作部、学术事务部、计划财务部、科研事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专项检查任务分工、检查形式、检查要求、实施步骤及具体时间安排,务求取得实效。

256D5

朱迪俭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梳理辅导员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全面精准整改。他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健全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完善制度、严格管理,促进学校“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式发展。

24C4E

王芳、赵一琳作为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王芳谈到,此次检查工作是反思自身工作的良好时机,会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深入查找不足,严格落实整改。赵一琳表示,作为新人的她仍在不断汲取知识、力量,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道路上,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发现并及时改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有人格、有理想、有信仰的示范者。

20857

李和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强调,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自觉加强师德自身修养,工作中既要传道也要传德,以自己的人格感染学生,以热爱之心润育抚慰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成为学生尊敬、喜爱的人。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组织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座谈。后续学校还将通过填报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表、签署师德承诺书、学生问卷调查、学生座谈等方式,进行辅导员师德师风问题自查、排查工作,摸清现状和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