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罗湖区政府签约

作者: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在罗湖区罗湖管理中心大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罗湖区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副区长冯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计划财务部部长高英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部长彭巨光分别代表罗湖区政府、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合作、加强教育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四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教育方面,双方将共同建立新型合作办学机制,在管理理念创新、校园文化引领、学校规划发展、学科融合建设、名优教师梯队培养、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推动基础教育品牌建设,共同办好附属基础教育学校,共同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研究打通大、中、小学人才培养“一条龙”通道,共同探索中小学教师培训途径,合作开发培训项目。

朱迪俭表示,今天我们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促进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推进人才、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这次协议签订只是双方深度合作的一个起点,未来我们还要继续本着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理念,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不断加强合作,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范德繁表示,教育是罗湖的核心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罗湖一直不遗余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提质增效,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新型合作交流机制,希望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秉持“共建合作、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合作举办美术学校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在教师培养、学生培育、特色高中建设及高校教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力争把合作校办成全区乃至全市一流的优质学校,让“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再升级,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据悉,深圳市美术学校是罗湖区属公办高中,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一所美术教育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办学实绩突出,是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在省内唯一的生源基地学校。双方将通过合作举办美术学校,进一步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一体化培养面向未来的艺术类人才新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服务。

此次深北莫与罗湖区政府的合作,将为双方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为深北莫与罗湖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