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首页 > 校务公开 > 教学科研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SMBU

2019年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全面提升高校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拟主办 “2019年广东省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
    
二、 赛项简介
  
(一)比赛内容
   
第一部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大赛,竞赛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软件中的厂商竞赛模块,业务操作包括现金管理模块、 原料与要素供给、市场需求竞标、生产/交付/技改、政府监管等决策。采取分组单机竞赛方式竞赛,由软件通过比较各组最终权益高低自动评分。
    第二部分为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大赛,竞赛使用经济学综合仿真软件中宏观调控模块。每队参赛选手各有一次机会竞选政府,颁布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经济以达到预期目标,其他未当选政府的各组可以预测经济指标与实际偏离度,软件将根据各组宏观目标达成情况和预测准备度自动评分。
   (
二)比赛形式
  
本次大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首先由各校内部进行选拔,根据大赛晋级规则选出优胜团队参加广东省赛,获奖团队由主办方颁发证书。
    
三、时间安排
    
网络培训时间 33114: 00
   
现场培训时间 另行通知

   
报名截止时间 5518: 00
   
现场省赛时间 525-26

   
现场省赛地点 暨南大学石牌校区
    
四、大赛报名
    1.
每个学校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学校团队数量不限(但单个院校参加省赛小组数量不大于总决赛小组总数量的20%),每队由若干指导老师和若干学生团队组成。各校校内遴选后,现场参加省赛的学生不收取费用。各参赛队交通、住宿费自理。
    2.
报名方式:学校统一报名,请组队参加比赛的同学以团队为单位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学校统一于201955日前发送至主办方邮箱。

3. 参赛队员要求
   (1)
具备一定经济学基础,了解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每个团队最多一名研究生);
   (2)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团队,每队2-4人,必须另有1位或多位指导老师;1位老师也可指导多支团队。

五、奖项设置与筛选规则

1. 省赛评分按照宏观经济目标和微观所有者权益的综合得分作为最后成绩得分;

2. 省赛的奖项设置如下表所示:

序号

奖项

数量

奖品(针对团队)

1

一等奖

参赛团队数量的15%+

奖牌、证书,参加全国总决赛

2

二等奖

参赛团队数量的30%+

奖牌、证书,参加全国总决赛

3

三等奖

参赛团队数量的40%+

奖牌、证书

4

优胜奖

剩余团队

证书

六、其他注意事项

1. 本次比赛充分模拟现实,以学习为目的。友谊第一, 学习第一,崇尚拼博精神。.

2. 本次赛事开放组间竞争与合作,但不违反比赛规则:不得以打压对手为目的在比赛过程中采取私下串通交易,不允许采取发布虚假消息等方式扰乱其他组的经营,不得有侮辱或殴打对手等行为,严重者将取消获奖资格。

3. 在开赛前,如全组放弃,需提前3天通知主办方。

4. 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应确保所使用设备与网络正常。一旦发生账号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无法进行比赛的状况, 应立即告知裁判,裁判暂停比赛。异常结束、由裁判结束暂停,比赛继续。

5. 在系统中从第二年模拟运营至第七年末。如比赛因为某些无法抗拒的原因,不能正常经营到第七年末,裁判可裁定本局是否需要重新开始,如需重新开始,参赛者需重新选择班级开始比赛。

6. 参赛选手应提前15分钟上线,请勿迟到早退。不允许在比赛过程中途退赛,否则将影响该校以后年份的参赛资格。 

需要组队参赛的同学请到425室咨询报名。

学术事务部

201949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