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

SMBU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面积共1739m2,实验设备共有248台,设备功能及使用状况正常,实验设备台套数与学生比例为1.77:1。其中包括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等基础实验室,以及热分析室、X射线室等专业实验室以及电池实验室等科研实验室。所有实验室都配备现代化设备,充分保证学生掌握学科实验,开展科研和实践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目前已有五篇学术论文发表于世界顶级Q1、Q2期刊:


1.New Pigeonholing Approach for Selection of Solvents Relevant to Lead Halide Perovskites Processing,《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С》 (IF 4.309)



2.Formamidinium Haloplumbate Intermediates: The Missing Link in a Chain of Hybrid Perovskites Crystallization,《Chemistry of Materials》 (IF 9.567)



3.Tuning the morphology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single-domain SrFe8Al4O19 particles prepared by citrate auto-combustion route,《Mendeleev Communications》, (IF 1.694)。



4.Tuning the particle size, natural ferromagnetic resonance frequency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ε-Fe2-O3 nanoрarticles prepared by a rapid sol-gel method ,《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IF 7.059)



5.Glass-Ceramic Synthesis of Cr-substituted Strontium Hexaferrite Nanoparticles with Enhanced Coercivity, 《 Nanomaterials》,(IF 4.324)





目前,本专业已有8名学生在科学研究、学科竞赛、语言大赛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包括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一等奖、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功参赛奖、第30届门捷列夫化学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奖、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特色奖。



实践科研的目的是让学生了解和熟悉材料化学领域的基本研究方向、成就和有前景的发展方向。在完成实践工作的同时,学生获得使用科技文献及数据库检索的技能,熟悉专题相关领域文献中类似问题的实验和计算研究方法。通过实践科研工作,培养学生独立或者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工作的基础专业技能。在完成实践科研工作后,学生应知晓所选专题的文献数据和所使用研究方法的理论基础;运用已有的研究方法解决给定的研究任务;解读获得的研究结果,准备发表研究结果的材料,进行结果展示,并组织进行结果讨论和答辩。

未来在科研发展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建设化学与材料科学、放射化学和放射生态学科研中心,科研中心使用现代化先进设备,高效利用大型设备创建公用中心。科研中心和实验室的人员将由中俄两方学者组成。实验室将同时应用于教学,协助学生完成年级论文与毕业论文以及科研创新。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