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发展前景

SMBU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莫斯科国立大学材料科学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材料、化学、物理、力学多学科交叉的鲜明特色,并适应现代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

202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依托莫斯科大学招收培养“化学、物理和材料力学”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向为基础材料学,旨在研究现代基础材料类型、研发进程的基础材料理论领域的特殊课程。硕士研究生将学习掌握复杂的现代设备功能的理论基础,以进行材料的合成、物理和化学诊断以及获得此类设备的实践技能。此外,硕士研究生还会参与科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在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等学府开展实践活动。

专业计划于2023年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

在科研发展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计划建设化学与材料科学、放射化学和放射生态学科研中心,科研中心使用现代化先进设备,高效利用大型设备创建公用中心。科研中心和实验室的人员将由中俄两方学者组成。实验室将同时应用于教学,协助学生完成年级论文与毕业论文。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