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成立于2017年,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和应用数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17年首次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31人。

现专任教师队伍共有75人,主要来自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其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2人、自然科学院院士2人,特聘教授4人,德国洪堡学者与中国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1人、教授10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0人,现已初步建立了一支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结合莫斯科国立大学的优势资源,旨在培养同时具备数学理论与计算机技术、在应用数学领域中具有科研和创新活动能力的人才。

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部分课程由莫斯科国立大学教师俄语授课。在课程设置上,大一开设俄语强化、数学专业导论、信息学实践等课程,旨在强化学生的口语能力和语法知识,学习专业入门术语。在专业课程方面,除了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以外,同时重视计算机编程等方面的学习。专业的配套条件好,设有3个数学实验室以供上机实践,不仅如此,学生还可享用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深圳中心)高性能计算资源。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设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寓教于乐。在历年全国乃至国际数学以及计算机相关学科竞赛中,本专业学子均荣获奖项。课余时间,学生还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夏、冬令营等交流活动。

近年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发展迅速:2019年,获评广东省教改项目《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应用数学与计算机技术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的创新与研究》;2020年,计算数学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下设8个实验室,由知名科学家、院士担任各个实验室主任。2021年,数学学科入选 “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2021年部分成果展示


数学专业实验室


学生风采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